视频频道 妇科

绝经前女性要如何保养?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女性在绝经后,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会出现一系列的不适症状。为了更好应对这些症状,女性应提前做好准备。下面就让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刘浩教大家如何做好绝经前的保健工作。

家庭医生在线:绝经前女性要如何保养?

刘浩主任:雌孕激素下降以后,那我们会出现潮热盗汗、情绪急躁等等。那么在中医方面讲的,她就是出现,由于是肝肾阴虚,肝肾不足以后,导致的我们讲的肝阳上亢等这样的一些表现。所以在平时中那么就是要去补益肝肾,那么同样的在绝经前应该做好一些预防的这种功夫。

那么我们刚刚提到,就是随着绝经期的到来女性的骨质流失比较多,那么应当在绝经前应当做好预防骨质疏松的工作。比如说平时多吃含钙比较高的食物,比如说我们以前一天一袋牛奶,到了绝经前可能一天早晚喝一袋牛奶。然后我们可以去做一些运动,运动我们讲了,可以去促进或者预防骨质疏松。那还有是现代由于生活条件改善,可能去风吹日晒的情况比较少,还是呼吁应当去多接触阳光的照射,促进我们体内维生素D3的形成,那么来促进我们钙质的吸收。那除此以外,如果是维生素D3水平也需要去做一些监测,那么如果检测出来你的D3水平比较低,那么我们可以去补足一些活性的维生素D3,来帮助我们促进钙质的吸收。那同样的也要去看骨代谢的情况,如果骨质代谢比较活跃,那么可以用一些双硫酸盐来抑制我们用脱骨细胞的活性,从而去减少这种骨质疏松的形成。骨质疏松一旦形成以后,那么我们比如说生活中一些小的,比如说扭伤或者摔跤就会诱发骨折,所以说这些对我们女性健康影响是非常大。这个是在我们绝经期前应当要做好的预防工作。

总结:女性在绝经前应做好预防的准备,比如说进行补益肝肾和预防骨质疏松的工作,比如说多喝牛奶、多做运动和多晒晒太阳等等。

专家介绍:刘浩,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学博士,主任中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华中医药学会糖尿病分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第7届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新疆中西医结合学会内分泌专委会常委及秘书长。专业特长和方向:中西医结合治疗内分泌、代谢性疾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科技部“科技支撑”项目分中心1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1项,新疆科技厅科技支疆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2篇,出版专著2部,培养硕士研究生6名。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