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寒怎么办 艾草熏蒸治宫寒

家庭医生在线 12月13日

子宫是女性十分重要的一部分,它分泌多种激素来维持女性内分泌稳定、是胎儿健康发育的场所。然而,如果不好好保护子宫,它就可能会遭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支招,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该怎样保护子宫。

一、子宫保养要点

警惕月经信号

很多子宫方面的问题,都会直接反映在月经的表现中。如果你原本正常的月经周期突然改变,发生经量增多、经期延长或不规律以及白带增多时,这就是一个可能存在问题的信号。比如20%30%都会罹患的子宫颈瘤,雌激素促使子宫内膜增生,肌瘤妨碍子宫收缩,影响血液循环,使得内膜充血,同时白带增多、黏稠有异味。

而对于那些平时月经周期并不规律的女性来说,首先月经不调也是身体不和谐的一个表现,需采用手段加以疗治,另一方面在健康的判断上,要重视基本血液流量、形态的变化,以确保子宫的正常。如果持续产生问题,最好给你的妇产科医生打电话。熏蒸君提醒,女性在进入绝经期后,由于内分泌系统的改变,子宫的危险性有增无减,绝非高枕无忧,同样要重视子宫保健。

日常饮食与情绪

在日常饮食中,尽量坚持低脂饮食,多喝水,多注重各种维生素的吸收和含铁食品,忌食辛辣、酒类、冰冻等食品。经期要重视摄取营养、贴暖宝、多吃红糖、生姜和红枣等食品。

注意空调别凉到

夏天还没有过去,女性都在展露肌肤,美腿、玉臂、香肩,甚至一大片后背、一小抹蛮腰尽收眼底。可办公室里,永远是四季恒定的24℃,空调冷气拒骄阳于千里,不知不觉间,寒气侵入身体,患上宫寒也就不足为奇了。办公室里一定要注意保温,为自己加件外套很重要。

少吃生冷多温补

即便是炎热的夏季,女性也不要吃过多的冷饮、寒性瓜果等寒凉的东西,从冰箱里取出的食物最好放置一段时间再吃,在吃冷食之前最好先吃一些热食“垫底”。另外,平时也应该多吃一些补气暖身的食物来滋补,如核桃、枣、花生等。也可以在月经结束后吃些阿胶、鹿角胶等补血,平时也可以吃点当归生姜羊肉汤调理一下。

运动增加血液循环

一般患有宫寒症的女孩子都不大喜欢运动,所以身体素质会比较差。要想改变自身的身体体质,最好的办法就是多进行锻炼。健步走、跑步、踩鹅卵石都是增加血液循环,疏通经脉、调畅气血的有效办法。

艾草熏蒸治宫寒

自己购买一些艾条来进行熏艾,是一个治疗宫寒的好方法。一般选取两个穴位:肚脐正中直下1.5寸处的气海穴、肚脐正中直下3寸处的关元穴。用艾条每日熏烤30分钟,长期坚持就可以有效,另外的还有植物性内置剂,都能较好的解除宫寒。

中药熏蒸对女性身体的十大好处

除了能有效保养子宫外,熏蒸疗法对女性身体各部分调理也有很好的效果。

疏通经络。可放松筋骨,打通人体经络,促进气血循环,对各种风痛有效。

净血排毒。可改善人体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排除体内废物及肝肾毒素,对各种水肿有特效。

清毒杀菌。可深入皮下组织,杀菌消毒,清除污垢,帮助去死皮,使肌肤美白。

清除疲劳。可使全身放松,缓解压力,心情愉快,恢复活力。

活化细胞。可使全身细胞活跃,有效改善体质,增强免疫能力。

强化机能。可刺激人体微循环系统,改善人体各种机能。

减肥瘦身。可帮助排汗,消除多余热量,燃烧多余脂肪,使身体苗条,凹凸有形。

美容除斑。可调节内分泌,预防妇科病,消除色斑。

改善睡眠。浴20分钟,相当于40分钟的剧烈运动,浴后可进入深度睡眠,醒后倍感轻松、精神。

预防冻疮。可改善四肢微循环,缓解手脚冰凉症状,预防治疗冻伤。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资讯 更多
相关问题
反馈 收藏
x 关闭
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