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危害大 中药熏蒸助减肥

家庭医生在线 11月15日

人们常把身材发胖的人夸成“发福”,说这是生活好了,有福气的表现。但实际上发福不见得真是一种福气,反而可能是健康隐患的表现。而熏蒸则是一种相对较健康且安全的减肥瘦身方法,可帮助您“蒸掉”体内多余脂肪。今天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告诉你肥胖的危害以及中药熏蒸减肥的好处。

肥胖对健康不利

大量的研究表明,身体肥胖的人,因为体内聚集了太多脂肪,更容易患一些慢性病。我们知道,大多数肥胖的人运动起来很费劲,稍微剧烈一点,就会大口喘气,心脏都承受不住。事实上,因为肥胖,胖人的心脏要比正常人更辛苦,而他们患心脏的概率要高很多。

肥胖是因身体营养过剩,能量富余。这些富余的营养和能量就积聚转化成脂肪囤积在腹部和皮下组织里,因此胖人更容易患糖尿病、高血压等所谓的“富贵病”。此外,肥胖还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曾公布一系列研究成果,其中有一项就关于肥胖增加患癌风险的系统评价。研究发现男性体重指数的增加与肾癌等癌症的发病危险关系显著,而女性体重指数的增加与女性子宫内膜癌、胆囊癌、食管癌和肾癌的发病危险显著相关。也就是说,肥胖者比普通人更容易得癌症。

对于肥胖可能致癌的原因, 研究者认为, 肥胖容易导致机体新陈代谢异常,尤其内分泌系统的代谢很容易紊乱。当肥胖者的胰岛素和性激素等内源性激素水平异常变化,这就会引起细胞增殖与细胞凋亡之间的不平衡,进而导致癌变发生。

中医认为,体内寒湿的人比一般人更容易胖,因为寒湿体质的人经脉不畅通,气血循环也不畅通,这就容易造成水分滞留在体内,形成肥胖。

事实上,很多人看似肥胖,其实是一种水肿,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虚胖。这种人四肢绵软,手脚经常发凉,而且明显下身比上身胖。

也有人从循环系统来解释体寒与肥胖之间的关系的。日本一位医学博士就认为,人体寒凉的话,血液循环就会变差,体温就降低,而降低的体温会让血管收缩,导致血液循环进一步变差。当体温变低跟血液循环变差相互影响,成为常态后,那些远离心脏部位的体表就会变得更凉,而且血液循环变慢,人体的代谢也跟着变慢,因此,那些远离心脏的部位就容易堆积脂肪,渐渐显出肥胖了。

一旦脂肪堆积,想要消耗掉就没有那么容易了。肥胖会让人觉得身体笨重,因此肥胖的人不喜欢运动,但多余脂肪和能量最好的消耗方式就是运动出汗,胖人却偏偏做不到这一点,那么身体变冷,肥胖进一步加剧,身体也就会越来越糟了。

体寒跟肥胖是相互影响的, 体寒容易导致肥胖, 而肥胖也会加剧体寒。所以,当身体有肥胖的倾向时,一定要积极控制,不要让身体超标,否则真正胖起来以后,想要恢复原有的体型和健康,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熏蒸具有减肥效果

胖人多了起来,人们也都知道肥胖会带来种种健康问题,所以减肥也逐渐流行了起来,各种减肥产品非常多,从减肥茶到减肥药,再到各种各样的专业减肥机构,减肥都可以算得上是一个产业了。可是,大多数人都发现,胖起来容易,减下去难,而且减掉的脂肪很容易反弹,再长回来,这是很多肥胖者共同的苦恼。

减肥反弹,跟减肥的方法有关,很多人吃减肥药盲目减肥,不根据自身肥胖的原因来选择合适的方法,当然不容易减掉,就是减掉也容易反弹了。

现在很多人运用传统中医对肥胖者进行调理,以达到减肥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这其中熏蒸的效果就很好,尤其对寒症引起的肥胖,非常有效。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资讯 更多
相关问题
反馈 收藏
x 关闭
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