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或是宫寒保暖子宫最要紧

家庭医生在线 11月30日

子宫和卵巢,对于一个女性而言是最重要的两个器官,子宫不好、卵巢有问题就很容易导致宫寒、痛经等一系列妇科问题,那么该如何保养我们的子宫和卵巢呢?因宫寒而导致的痛经该如何调理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这就为大家支招。

如何驱走宫寒 改善女性生殖系统功能?

1、保养食疗处方

配方:红皮花生米250克、红枣150克、莲子肉250克、猪蹄3~4个。

制作与食用:先将猪蹄去毛洗净,用1500~2000毫升水慢火熬3小时后,将花生、红枣和莲子放进去,同煮1小时。每天早晨和临睡前空腹喝1小碗。

2、保养按摩处方

膝关节上的血海,踝关节上的三阴交,踝关节旁边的复溜、照海,足底的涌泉,下腹部的关元、气海、神阙等穴位,自己用食指在这些穴位上点按,每天2~3次,每次20分钟,可促进女性内分泌和生殖系统功能的改善,有益于卵巢的保养。

寒性体质的人可以通过哪些方法来改善呢?

要注意保暖

熏蒸君提醒,爱美女性千万不能因为爱美在秋冬天就穿的很少,很容易导致寒气侵体。不仅要多穿衣服保暖,还要多晒晒太阳,补充补充能量。

要保持心情愉悦

每天充足睡眠,不要熬夜。遇到不愉快的事情,要及时采取恰当的方式发泄出来,多与家人、朋友沟通。

注意少吃生冷食物

如苦瓜、鸭梨等瓜果,尽量不吃冰淇淋等。北方冬季寒冷,熏蒸君建议可适当多吃温热的食品,如牛羊肉等;南方气候较温和,可吃一些鸡、鸭等甘温的食物。

要注意锻炼

慢跑、快步走等有氧运动会让全身活动起来,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减轻体寒症状,长期坚持可逐渐改变寒性体质。但要注意避免进行高强度运动,否则易“发泄阳气”,反而加重体寒。体质虚弱不适合运动者可以每天泡泡脚,用40摄氏度左右的热水浸没膝盖,泡20分钟。在泡脚的同时揉搓双脚,效果会更好。

中医熏蒸驱寒祛湿

中医熏蒸是利用皮肤的生理特性,使药物通过皮肤表层吸收,角质层渗透和真皮层转运进入血液循环而发挥药效。中药熏蒸等中医养生办法对“治未病”及缓解亚健康症状具有显著效果。中医专家指出,现代生活让我们的身体变得寒凉,运动不足也让我们缺乏活力,浑身僵硬。熏蒸能有效去除人体内的湿寒,能让人把身体内的汗蒸发出来,把血管里堆积的各种废物排泄掉。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资讯 更多
相关问题
反馈 收藏
x 关闭
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