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操配合熏蒸可改善白领疲劳

家庭医生在线 12月12日

职场的竞争力与压力可想而知,而对于长期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下的白领来说,他们经常喊累其实并不是因为身体劳累,更多的是心理上劳累。缓解疲劳有好方,跟着音乐,跟上节奏做做操!让家庭医生在线熏蒸频道带你做操赶走疲劳!

适合电脑族的舒缓体操:

1、基本姿势:熏蒸君提醒,每次做各项训练动作前,先自然站立,双目平视,双脚略分开,与肩同宽,双手自然下垂。全身放松。

2、前俯后仰:双手叉腰,先抬头后仰,同时吸气,双眼望天,停留片刻;然后缓慢向前胸部位低头,同时呼气,双眼看地。做此动作时,要闭口,使下颌尽量紧贴前胸,停留片刻后,再上下反复做4次。动作要旨是:舒展、轻松、缓慢,以不感到难受为宜。

3、左右旋转:双手叉腰,先将头部缓慢转向左侧,同时吸气于胸,让右侧颈部伸直后,停留片刻,再缓慢转向右侧,同时呼气,让左边颈部伸直后,停留片刻。这样反复交替做4次。

4、提肩缩颈:做操前,先自然站立,双目平视,双脚略分开,与肩平行,双手自然下垂。动作时双肩慢慢提起,颈部尽量往下缩,停留片刻后,双肩慢慢放松地放下,头颈自然伸出,还原自然,然后再将双肩用力往下沉,头颈部向上拔伸,停留片刻后,双肩放松,并自然呼气。注意在缩伸颈的同时要慢慢吸气,停留时要憋气,松肩时要尽量使肩、颈部放松。回到自然式后,再反复做4次。

5、左右摆动:做操前,先自然站立,双目平视,双脚略分开,与肩平行,双手叉腰。动作时头部缓缓向左侧倾斜,使左耳贴于左肩,停留片刻后,头部返回中位;然后再向右肩倾斜,同样右耳要贴近右肩,停留片刻后,再回到中位。这样左右摆动反复做4次。熏蒸君提醒,在头部摆动时需吸气,回到中位时慢慢呼气,做操时双肩、颈部要尽量放松,动作以慢而稳为佳。

中药熏蒸改善疲劳

中医认为,疲劳现象的出现,与五脏的失调有密切的关系,这是我们生活中的常识,如四肢无力多与脾胃有关,腰酸腿软多与肾脏有关,气力不足多与肺脏有关,头脑不清多与心脏有关,不耐疲劳多与肝脏有关。同时,中医又认为,人的整个生命活动,全赖于“元气”,元气禀赋于先天而滋养于后天,是人体能量的源泉,与不同的脏器结合就产生不同的功用,所以元气虚弱,就会使人体的各个功能处于低迷抑制状态,也就构成了产生疲劳的根本原因。

中药熏蒸具运用热能对人体进行调理的手段,而暖热的蒸汽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让人出汗,加速排毒,调节体内代谢环境,有舒筋活络、健脾益肾等作用,对缓解疲劳,恢复体能有显著效果。中药熏蒸适用于大多数消费群,尤其适用于专业体育队伍的运动疲劳恢复,对于大量白领阶层的健康恢复更是益处多多。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资讯 更多
相关问题
反馈 收藏
x 关闭
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