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热点视频

妊娠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症会影响胎儿智力吗?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妊娠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症会影响胎儿智力吗?

韩亚娟副主任医师:妊娠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对胎儿智力的影响是大家非常关心的话题,也是我们在医学界也很关注的一个热点和焦点的问题。胎儿在生长发育的前二十周,自身的甲状腺组织是没有合成和分泌甲状腺素功能,所以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需要甲状腺激素的参与,而这种甲状腺激素在前二十周的时候主要来自于母体,所以一旦母亲的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缺乏,就会导致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受到相当程度的影响,所以我们建议在前八周的时候,就应该进行积极的筛查,在二十周之前一定要纠正母亲的甲状腺功能减退症,以防止对胎儿神经系统发育的影响。那么如果是说母亲在甲减期间,没有很好地去纠正,胎儿的智力是不是会受到影响,我们这里面会有个PPT呈现给大家。在国外进行的大型的研究里面,可以看到,妊娠合并甲减的孕妇孩子出生以后,出现的IQ值,都会明显低于这些对照组,也就是正常妈妈生下来的孩子。所以说妊娠合并临床甲减,可能会造成胎儿智力发育的影响,但是如果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及早发现自己是有异常的,及时地使用药物,纠正到一个相对正常的范围之内,她出生的孩子,在日后进行智力评价的时候,可以恢复到正常的水平,和正常的孩子是没有区别的,所以还是那句话,我们建议所有的准妈妈们,要积极地筛查自己是否存在甲减,以防止对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和其他一些系统的发育造成影响。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