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宝宝疾病护理

什么是先天性足踝畸形?先天性足踝畸形有什么症状?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是先天性足踝畸形?先天性足踝畸形有什么症状?

李旭(专家预约)副主任医师:先天性足踝畸形跟我们前面提到的,先天性髋关节发育不良,都可以被归纳于小儿骨科最大三类疾病之二,那么其实最多见的一类,就是先天性足踝畸形,第二类才是我们髋关节畸形,第三类是脊椎畸形.足踝畸形占到小儿骨科所有疾病当中的1/3甚至更多,但是跟髋关节发育不良有所不同的是,先天性足踝畸形是很直观的,你是生下来第一秒钟,父母就可以看到他,生下来他的脚就是弯的,而髋关节发育不良生下来你是看不到的,往往大部分是走了路之后,你才发现走路一跛一跛的。足踝畸形一生下来,你就发现脚是歪的,所以这种一看,一看两个脚就明显不一样的,所以很多不需要保健医生告诉你,生下来没几天家长就抱着孩子来找我们了。所以这种相对来说很容易发现,脚就跟正常人不一样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