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宝宝疾病护理

什么样的先天性足踝畸形必须手术矫正?先天性足踝畸形矫正的几率大吗?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样的先天性足踝畸形必须手术矫正?先天性足踝畸形矫正的几率大吗?

李旭(专家预约)副主任医师:几乎所有的先天性足踝畸形,它最后可能都会面临需要做一个小手术,当然也可能不是小手术,只是说马蹄内翻足这个畸形,它最后一定经过逐次的石膏矫正以后,需要做一个小手术。但是有这个方法之前,我们往往给这些孩子做很大的手术,反而得不到很好的效果。有了这个方法以后,我们可以用打石膏、小手术方法,让孩子得到一个很好的结果,得到跟我们正常人的脚完全一样的,这种用脚底来走路,完全没有疼痛的这样一个脚。那么实际上除了马蹄内翻足之外,其他的一些畸形,足踝的畸形,通常都需要做手术。但也有一部分单纯打石膏可以矫正,比如说这个高弓足,比如有些脑瘫的孩子,比如折股内收的孩子,包括一些垂直距骨的,这些疾病的早期,都是可以先打石膏来矫正。也就是大部分先天性足踝畸形都可以通过先打石膏来矫正,其中甚至有一小部分,可以不用做手术。石膏对于小儿骨科医生,对于先天性足踝畸形来说,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治疗手段。石膏,只要能够早期就诊,找到专业的小儿骨科医生,他几乎可以100%被矫正。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