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心脑血管

张晓慎:未来胸腔镜微创技术在心外科的运用还有哪些前景?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未来胸腔镜微创技术在心外科的运用还有哪些前景?

张晓慎(专家预约)主任:首先这是一个比较新的技术,它的方法还处于一个相对比较初级的阶段,所以对于各种病变的运用,我们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就我来说,现在胸腔镜技术,其实运用于普通病人、青壮年病人是比较成熟的。但是我觉得运用的最有前景的有几个方面,第一个对于老年患者,这些病人的话,不耐受正中开胸手术,我们可以通过胸腔镜技术,给他提供一个更好的治疗时机、机会。

第二个情况,对于一些再次手术,原来我们出现,比如原来置换了两个瓣膜,三尖瓣出现了重度关闭不全,我们已经进行了初步探索,对于这种病人,目前的数据是可以减少病人手术时间、简化手术、而且可以达到快速康复的效果,这样更让病人易于接受心脏手术。

第三个,我们有一些新的胸腔镜技术,比如3D腔镜技术。我们应用于胸腔镜方面,它也可以达到缩短医生培训学习曲线的好处。最后,我们联合多科室,比如心内科,可以用胸腔镜技术,进行一些复杂病变的治疗,比如说病人同时患有冠心病,也存在瓣膜的关闭不全,我们尝试着病人先在,心内科进行支架的植入,然后我们再通过胸腔镜进行瓣膜的手术,比如置换和成形。这就有别于传统开胸手术治疗,这样的话给病人达到一个快速康复的效果。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