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心脑血管

张晓慎:胸腔镜微创技术是个什么手术?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胸腔镜微创技术是个什么手术?

张晓慎(专家预约)主任:和我们传统的心脏手术情况不一样,传统的心脏手术的话,是把胸骨切开以后,通过直视的视野,观察心脏里面瓣膜的病变,或者缺损的病变,然后进行修复或者置换手术。但是这种手术对病人的胸廓、骨骼以及肌肉系统损伤比较大,造成术后康复比较困难。随着胸腔镜技术的发展,我们把胸腔镜技术运用到了心脏方面。简单来说,就是在胸壁上打三个洞,不使用任何的牵开器,不会损伤他的骨骼,对肌肉的损伤也很小。我们把胸腔镜放到胸腔里面,然后通过胸腔镜观察心脏的病变,然后进行手术。这样可以对病人的骨骼系统和肌肉系统损伤减到最低程度,对病人的术后康复也非常有意义。手术中出血也很少,避免了病人过多使用他人的血液。总体的话,可以减少病人的术后并发症,达到快速的康复。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