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心脑血管

张晓慎:胸腔镜微创技术最大的难点是什么?在临床中是如何应对的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胸腔镜微创技术最大的难点是什么?在临床中是如何应对的

张晓慎(专家预约)主任:第一我们胸腔镜,总体的暴露术野,还是不如直视手术。我们现在绝大多数使用的胸腔镜是2D的,没有景深,这样医生必须有一个适应的过程,锻炼的过程,学习曲线是非常长的。而且现在心脏手术胸腔镜,没有专门的使用的耗材以及设备。我们目前所采取的根本治疗原理和直视手术是没有区别的,相对于传统的开胸手术,它的体外循环时间也会延长,有可能对心、脑、肺这些重要器官造成严重的损伤,所以现在目前胸腔镜手术,还是运用在相对比较简单的心脏疾病的治疗。我们手术中也有不同的应对方法,比如说选择不是太复杂的方法,使用一些特制的手术器械,或者革新传统的手术方式。我们对于年轻医生的培养,是首先进行模拟器的训练,让他们熟悉胸腔镜下的操作,第二我们目前也在研究一些新的器械还有耗材,让它更适应于胸腔镜下的操作。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