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皮肤科

油性皮肤夏季要如何保养?

原创 分享

到了盛夏时节,不少人皮肤开始变得油腻腻、又热又痒;到底油性皮肤在夏季要如何保养呢?如何让皮肤清爽过夏呢?家庭医生邀请了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皮肤科主任郭庆教授,来回答关于夏季皮肤护理的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油性皮肤夏季要如何保养?

郭庆教授:油性皮肤(的人群),那真的是清洁要多做一些,洗面奶用得要比别人干性皮肤用的清洁力更好一点的,就是说那些洗面奶清洁效果要好一点的。第一要经常洗脸,比别人多洗一次,别人干性皮肤是很怕洗得多,会洗得脸崩得难过,但油性皮肤要洗多一点。另外油性皮肤用的护肤品,尽量不要用那种软膏剂,要用一些霜剂或者乳剂。我们说的水包油和油包水,乳剂(水包油)放下去是会滴出来的,(如果像)牙膏一样是挤出来的,一条栋在那里的,那就肯定是油包水,这种就不适合油性皮肤使用。油性皮肤用乳剂就挺好的,用一些含脂没那么浓的(护肤品),这是第二个方面,护肤品要用乳剂多一点。第三个方面,吃东西要稍微注意一点,就是不要吃那么油腻的(食物)。本身你吃得多,皮肤的油冒出来就会多一点。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