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其他

如何避免踝关节反复扭伤?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避免踝关节反复扭伤?

曾春副主任医师:如果是比较大的致伤暴力造成的初次扭伤,那一般就需要把他治好以后再去运动,要有足够的固定强度和固定时间长度,这个当然需要结合你有没有骨折,有没有韧带损伤,来决定你的治疗时间和长度。但是要有一个充分的休息,然后固定,让组织愈合,当然有一些必要的情况下,可能还是要做手术。但如果反复发生扭伤的话,我们就需要找医生看一看,是不是之前就已经有韧带的损伤,造成踝关节的不稳,如果是踝关节不稳程度很轻,那倒是可以通过锻炼,通过肌肉力量的增强,恢复关节的稳定性,可以继续运动。但如果有明显的不稳的话,那可能是有韧带的断裂,造成踝关节的明显不稳,这种情况下你再运动,每次运动都会受伤,经常会扭伤,这种情况就需要找医生,需要做适当的检查,可能做磁共振、要拍片,然后看看踝关节韧带松弛的程度,如果有明显的踝关节不稳的话,这个可以现在做一些微创的治疗,解决这个问题。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