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其他

哪些人更容易触发膝前交叉韧带损伤?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人更容易触发膝前交叉韧带损伤?

曾春副主任医师:所有的损伤其实都跟自己的身体条件有关,比如有的人做同样强度的训练,他可能有损伤,有的人是可能同样的强度,他就没有损伤,当然是跟个人的身体素质、身体的发育情况有关。有一种理论,就说每一个膝关节交叉韧带损伤都是由先天的发育因素引起的,这个是一个学说,一个理论,当然膝关节交叉韧带损伤,还是跟受伤的力量,膝关节的受伤时的姿势,很多人是在股骨内旋,进入股骨外旋,然后膝关节外翻这种情况下,半蹲,这种膝关节外翻的情况下造成韧带损伤。所以在打篮球,特别跳起以后,落下没有落稳,或者踩到别人的脚,或者中间被人撞了一下,或者是踢足球的时候半蹲,这种半屈膝,然后有一个外力,从外侧向内侧撞了一下,那这种情况,可能力量比较大,即使你的身体条件本来还挺好,但这时候也可能发生韧带损伤。好发年龄一般在20岁-40岁左右,这种运动强度和范围比较大的一些青年人比较多见,喜欢踢足球,特别是喜欢打篮球的人比较多见。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