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心理

李华林主任阐释如何判断一个人是否吸毒

原创 分享

吸毒者能不能用肉眼来判别?怎么样判断一个是不是吸毒者呢?对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州白云自愿戒毒医院住院部主任李华林。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判断一个人是否吸毒?有什么躯体表现?

李华林主任:如果是我们用快速科学的检测方法,通过一个检测板,就说我们作为医院,科学的一个戒毒专科医院,它有个检测,我们说的尿板检测板,就说把病人,假如说他这个星期内吸过毒,留一点小便,通过一个小靶向,5分钟之内就会出现结果来的,对不对,但是如果单凭一个人看,是否吸毒,这个不好,有些个人滥用,吸食过度,他可能有临床表现,我们说肉眼一下子很难判断出来的,它是科学很快检测出来,进一步可以通过血液、多液,甚至毛发检测,都可以检测出来的,至于它有什么躯体表现呢,这个问题分两种说法,如果说是传统毒品,就是指海洛因,如果他不吸这个白粉的话,他会出现戒断反应,比如说流眼泪、打哈欠,发冷发热、呕吐、泻,周身疼痛,但是如果是合成毒品,合成毒品指什么,比如说冰毒、麻古、摇头丸,所谓的新型毒品,那些药物滥用,他开始滥用的时候,躯体不是很明显表现来的,所以说我们建议,至少通过科学的方法,快速检测,很容易作出判断,不要单凭肉眼,给判断,有时候反而是误导,这个不太很好。

专家简介

李华林 现任广州白云自愿戒毒医院住院部主任,1998年起从事戒毒临床工作,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曾经在广州市脑科医院进修学习,在国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曾参与卫生部《精神活性物质所致精神障碍诊疗规范》的修订。

专业特长:对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依赖的治疗具有丰富经验,尤其擅长诊治新型毒品所致的精神和行为障碍等。

查看全文介绍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