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美容

合并有糖尿病的患者更适合哪一种减重手术?

原创 分享

不少肥胖患者都合并患有糖尿病,那么,当他们需要进行减重手术时,哪一种手术方式更适合他们?带着这个问题,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了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普外科副主任余江。

家庭医生在线:合并有糖尿病的患者更适合哪一种的减重手术?

余江副主任:目前针对肥胖同时合并2型糖尿病的患者,首选的手术方式应该是胃旁路手术。也就是把胃做成一个30毫升的小囊,然后通过空肠和胆移植的这样的一个旁路,也就是相当于做一个改道来达到减重和控制血糖的目的。所以胃旁路手术是最适合于肥胖同时合并2型糖尿病患者的一个术式。

总结:肥胖合并2型糖尿病患者首选的减重手术方式是胃旁路手术。

专家介绍:余江,男,1976年生,2001年毕业于第一军医大学临床医学本硕连读七年制专业,获医学硕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一直在附属南方医院普外科工作。2013年于南方医科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

现为亚洲腔镜及内镜外科医师协会会员、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青年委员、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青年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肿瘤外科医师专委会青年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微创外科医师专委会青年委员及青委会副主委、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腹腔镜医师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微无创医学专委会胃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委员、广东省医学会胃肠外科学分会常委、广东省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委员兼青委会副主委、广东省医师协会微创外科医师分会常委、广东省医师协会胃肠外科医师分会委员、《中华胃肠外科杂志》和《中华消化外科杂志》通讯编委。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