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肝病

目前临床上实施的肝移植手术有哪几种?肝移植的手术禁忌症有哪些?

原创 分享

很多终末期肝病的患者,都会面临肝移植治疗。但器官移植常常也让很多人担忧:肝移植的成功率有多高?肝移植会不会有什么并发症?肝移植手术之后应该如何护理……家庭医生在线邀请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肝脏移植病区主任易述红教授,来谈肝移植的各类事项。

家庭医生在线:目前临床上实施的肝移植手术有哪几种?肝移植的手术禁忌症有哪些?

易述红教授:从大的方面来说,肝移植的分类可以分为全肝移植和部分肝移植,全肝移植就是说给这个患者整个的肝脏,那么部分的肝移植,按照肝脏的来源可以分为:亲属捐肝的活体肝移植和捐献来源的供肝,我们有时可以把它一肝两用,那么就是劈离式肝移植,还有减体积肝移植。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