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张诠:喉癌早期有哪些典型症状?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喉癌早期有哪些典型症状?

张诠教授:我们用一个解剖的模型来展示一下喉的结构。这是一个喉的模型,我们把他中间剖开,那喉的部位大家都很熟悉。它是位于颈前正中,它是一个呼吸的管道,又是一个发音的器官。它主要的功能就是一个呼吸作用,还有一个发音,还有个协助吞咽,还有一个屏气的作用。那在我们临床上面,喉在解剖上,分为三个分区。第一个分区就是声带所在的这一条,这是叫声门区。声门区以上的部位,上面到会厌,下面到喉室,这片叫声门上区。声带以下,到环状软骨下缘这个区域是叫声门下区。

那就说喉癌在临床上面是分为三种型:声门型,声门上型跟声门下型。那喉癌的早期症状的话,大多数声门型的喉癌,最早的症状是声音嘶哑。这是在声带上面发生的肿瘤,它主要是以吞咽不舒服,咽喉尤其慢性咽喉炎症的改变,那声门下区的喉癌症状不是很明显。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