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周毅:类风湿跟痛风的症状怎么样进行区分?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有些类风湿跟痛风的症状比较相似,这两种情况,应该怎么样进行区别?

周毅教授:有些类风湿病跟痛风的症状比两者有相似点,但不相似点也有许多。首先,类风湿病它对于女性比较青睐,而痛风往往发生男性比较多。其次,痛风起病比较急,引起的关节往往是大脚趾头关节、指关节、踝关节、腕关节等等的部位,而类风湿引起的疼痛往往是小关节为主,像掌指关节、近端掌指关节,是一个缓慢疾病的过程。很多患者都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时候引起的关节疼痛,伴有沉降,有多个对症关节引起疼痛。所以它跟痛风发病有点不一样,青睐的人群也不一样。

另外,在诊断上类风湿病有类风湿因子的增高、抗滑甘酸抗体的增加,但痛风就没有这些表现,它往往多伴随尿酸水平的增高所导致的情况。所以鉴别点还是有很多,只要做相关的检测就能把这两个病区分开来。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