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周毅:痛风青睐哪些人群?

原创 分享

痛风青睐哪些人群呢?周毅教授表示,对于一些生活不规律的人更容易患痛风。当然像以前人们所认知的一样,痛风是一个富贵病,是国王之病,王者之病。那也就说明痛风的发生跟生活水平的提高,或者生活水平比较好有明显的关系。那么,对于现代人社会,精神压力比较大、节奏比较快,导致很多人喜欢去暴饮暴食、喝酒、上酒吧等等,这些都是容易发生引发痛风发生的原因。

特别像广州地区或者珠三角地区,是一个高尿酸血症的高发地区。因为吃海鲜的人比较多。在佛山曾经有过流行病学调查,高尿酸血症的发生率大约是百分之二十几。广州也有百分之二十几的高尿酸血症。那么意味着,广州两千万人将近五百万的人是高尿酸血症患者。其中10%的人可能就会发生痛风,所以是一个庞大的人群,一定要引起人们的重视。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