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其他

为什么麻醉医生在麻醉前要询问病人的体重?

原创 分享

很多网友不明白,为什么麻醉医生要询问自己的体重呢?对于女生来说,这是很隐私的事情。那么,麻醉医生为什么要问体重呢?家庭医生在线邀请到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麻醉科主任彭书崚教授为我们详细讲解其中的原因。

家庭医生在线:彭教授,请问为什么麻醉医生在麻醉前要询问病人的体重?

彭书崚教授:这个是我们医学的一个基础检查和常规检查,跟麻醉也相关。

首先这个患者的体重是跟他的健康相关。过胖或者过瘦,都意味着这个患者的基础生命状态是不正常的。

第二个方面就是,我们麻醉药的计算是根据患者的体重的。所以根据公斤体重精确的计算麻醉药,那么这个病人的血浓度那些都能调控得非常的好。

所以,我们在手术前要询问患者的体重。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