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其他

吃了紧急避孕药能喝酒吗?

原创 分享

紧急避孕药是指在没有避孕措施下的性生活或者避孕失败后一段时间之内,为了防止妊娠而采用的避孕方法,药物避孕是其中最常见的方法。服用紧急避孕药,少数人可能会出现不良反应,所以不用过于惊慌。因个体差异,有的人可能有轻微的头晕、头痛、恶心和呕吐等症状出现,一般不用特意处理。下面就有请广东省中医院青年名中医、妇科主任医师徐珉(专家预约)教授为大家讲解下关于紧急避孕药服用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吧。


徐珉 广东省中医院青年名中医、妇科主任医师

家庭医生在线:吃了紧急避孕药能喝酒吗?

徐珉教授:紧急避孕药主要成分是雌孕激素,还有一种是单纯孕激素,所以紧急避孕药和酒精不会发生反应。就是说如果吃了紧急避孕药,喝一点酒,应该也没关系,不影响这个避孕效果。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