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其他

长期避孕药忘记吃了怎么办?

原创 分享

避孕药可以说是大家都知道的避孕措施之一,而且,避孕药是一种极为简便的避孕方式。长效避孕药多由长效雌激素和人工合成的孕激素配伍而成,胃肠道吸收长效雌激素后,储存于脂肪组织内缓慢释放,从而起到长效避孕的作用。但不少网友对长效避孕药的副作用存在疑虑,下面就有请广东省中医院青年名中医、妇科主任医师徐珉(专家预约)教授为大家讲解下关于长效避孕药服用及副作用的问题吧。


徐珉 广东省中医院青年名中医、妇科主任医师

家庭医生在线:长期避孕药忘记吃了怎么办?

徐珉教授:服用长效避孕药,确实是要有足够的耐心,最好上一个闹钟来提醒自己每天按时服用。如果今天漏服了一颗,最好是在12小时之内补充,补充再服一粒。比方说今天你忘记服的话,就明天的药量要继续吃,然后还要加服一粒,就在这12小时之内要加服一粒如果两天都忘了吃的话,就最好就是连续两天都要加服一粒,就是说后面的两天都要服两粒。但是这个漏服之后补服,这个避孕效果应该来说,没有连续服用的效果好,所以说这是如果漏服的过程中,除了加服还要采用其他一些避孕措施,加强一下。比方说用避孕套,就是防止意外怀孕、意外妊娠的发生。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