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糖尿病

糖尿病人何时需调整胰岛素的用药剂量?

原创 分享

胰岛素的用药剂量关乎糖尿病人自身病情的控制。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暨南大学附属一院内分泌科主任冯烈(专家预约)教授,他表示几乎每个糖尿病人都需要调整胰岛素的用药剂量,但应在医生的专业指导下,根据患者的病情进行科学调整。


冯烈教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 

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人在什么情况下需调整胰岛素的用药剂量?

冯烈教授:关于胰岛素的剂量调节,几乎是每个病人都需要调整的,没有一个病人是一开始打的剂量就一直维持这个剂量。因为胰岛素就是一个逐渐的调节然后让病人的血糖控制在一个达标的范围,而又不至于产生低血糖,所以他需要专业医生指导。患者动态地进行调整的过程,只要医生认为,他的血糖跟胰岛素现在的状态不够吻合,有可能就建议患者调整。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