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糖尿病

糖尿病足高危人群如何进行足部检查?

原创 分享

糖尿病足如果放任不管,严重者会导致截肢,严重降低生活质量。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暨南大学附属一院内分泌科主任冯烈(专家预约)教授,他表示糖尿病人应每日坚持足部检查,并定期采取一些足部筛查方法,争取及早发现糖尿病足。


冯烈教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 

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足高危人群如何进行日常足部检查?

冯烈教授:一般主张所有糖尿病病人都要做足部的检查,只要是新诊断的糖尿病,尤其是2型糖尿病,常规都要做糖尿病足的筛查。最常见的筛查方法有以下这些:第一,10克尼龙丝试验;第二,ABI就是踝肱指数的测定;第三,可以做肌电图、下肢血管多普勒,这些都属于糖尿病足最常见的筛查方法。除此以外,临床医生可以做痛温觉的测定、腱反射、音叉震动感,这些都也属于最基本的筛查方法。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