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1/

原图
0

 为了更好地探讨大数据及分析技术对于促进中西医学科交叉、融合的作用,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快速发展, 2016年12月17日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组织生物样本库分会主办。广东省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广东省中医药科学院、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上海分子医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及康美中医馆鼎力支持与协办,岭南中医药发展论坛第三届中国中西医交融高峰论坛在广州拉开帷幕。包括杨胜利、王众托等院士及领域专家在内的大咖为大家带来一场“基于大数据的中西医交融”学术盛宴。吸引了近2000名医疗同行参加本次大会。

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金世明主持会议
  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广东省中医院名誉院长吕玉波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强调,大数据对这个时代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描绘了大数据应用于中医药领域的美好愿景。
广东省中医药局副局长李梓廉讲话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讲话

当天还举行了全国第二家中国生物样本库联盟发起单位授牌仪式。广东省中医院作为中国生物样本库联盟唯一中医发起单位,成为第二家被授牌单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中国工程院杨胜利院士、王众托院士生物芯片上海国家研究中心郜恒骏教授、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吕玉波,广东省中医院院长陈达灿等领导和专家揭牌。

专题报告会现场盛况。 随后,专题报告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生物技术学家杨胜利、中国工程院院士就“由大数据到智能医学”做了专题报告。
专题报告会现场盛况。 随后,专题报告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生物技术学家杨胜利、中国工程院院士就“由大数据到智能医学”做了专题报告。
大连理工大学系统工程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众托就“对中医药知识转化集成与创新的思考”做了专题报告。

图文直击:第三届中国中西医交融高峰论坛

分享到

为了更好地探讨大数据及分析技术对于促进中西医学科交叉、融合的作用,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快速发展, 2016年12月17日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组织生物样本库分会主办。广东省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广东省中医药科学院、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上海分子医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及康美中医馆鼎力支持与协办,岭南中医药发展论坛第三届中国中西医交融高峰论坛在广州拉开帷幕。包括杨胜利、王众托等院士及领域专家在内的大咖为大家带来一场“基于大数据的中西医交融”学术盛宴。吸引了近2000名医疗同行参加本次大会。 (摄影:吴远团)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