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眼科

白内障术后仍看不清东西?专家:或跟患者散光近视有关

原创 分享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 白内障专科 曲博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有些白内障患者手术后看东西还是不清楚?

曲博医师:在临床工作中,我们也会接待一部分这样的病人,他一见到医生就问:为什么我做了白内障手术之后,别人都看得清,我看不清呢?这样是有很多原因,那么首先就要给病人验光,比如说术前就存在角膜散光,他又没有安装这种散光型的人工晶状体,这种散光,是有没办法通过普通的人工晶状体来矫正的,术后可以通过戴眼镜来矫正。

有的病人是近视眼,特别是高度近视,他另外一只眼睛,又没有明显的白内障,晶状体是透明的,可能几年之内不需要做手术。为了平衡对侧眼的高度近视,可能我们的手术就会预留比较深的近视度数。这种情况下,也可以通过戴近视眼镜,来提高他的视力,矫正屈光不正。

还有的病人,之前就存在一些眼底的病变,比如说高度近视造成的脉络膜、视网膜的病变,比如说老年性的黄斑变性,还有一些其他的眼底视网膜和跟脉络膜的疾病。那么你要通过眼底的专科去治疗这些疾病,然后才能看能不能改善你的视力,它就不属于白内障手术的问题。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