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眼科

白内障要等到成熟才能做手术吗?

原创 分享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 白内障专科 曲博

家庭医生在线:白内障要等到成熟才能做手术吗?

曲博医师:其实,我们过去老百姓或者老年患者常问:医生我的白内障还没熟能做吗?或者说医生,难道要等到熟了才能做吗?其实这样的观念是错误的。在以前,可能是手术条件加上手术技术不完善,可能做手术存在一定的风险,所以会建议病人看不到才来做。现在白内障手术作为一种微创手术,具有切口小、手术时间短(五到十分钟)、术后恢复快、不需要住院等优势,做完手术休息一两小时,就可以回家了。所以说白内障根本不必要等它熟了再来做。白内障熟了有什么样的风险呢?白内障熟了就会出现一些并发症,可能会诱发青光眼的发作,导致视力的急剧下降、头痛、眼痛,也可能会造成葡萄膜炎。这种情况下,我们是不需要等到熟了才做,熟了才做反而会引起更多的并发症,建议白内障一旦影响生活质量,你就可以来做手术。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