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眼科

区分白内障与飞蚊症:眼前出现黑影不一定是白内障

原创 分享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 白内障专科 曲博

家庭医生在线:白内障症状有哪些?眼前出现黑影飘动是不是白内障的症状?

曲博医师:对于大家所认识的一般性白内障,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引起视力的下降、看东西会模糊;另外一个比较常见的是看东西会重影,比如说1路公交车看成了11路的公交车;还有到了夜间,看东西可能会有眩光和散射,比如说经常开车的老人,在看对面车的灯光,可能会发现有光圈光晕的现象。

好多老年人经常会问的问题:“我的眼前有黑影飘动,这是不是白内障”,其实有飘动的黑影,这不属于白内障,这是我们通常说的飞蚊症,也就是说,处在晶状体后面的玻璃体发生混浊。这是随着人们年纪的增大,玻璃体由胶状变成了液化,就会出现一些物质在玻璃体里面飘动,这个属于玻璃体的混浊。那么真正白内障性的混浊,这种黑点是固定、不会飘动的,而且在背景光强烈的情况下,这个黑点越明显。它们两个最重要的区别就是:白内障的混浊是固定的黑点,玻璃体的混浊是游动的黑点。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