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眼科

林小铭:小儿斜视最佳矫正年龄是什么时候?

原创 分享

1、什么是小儿斜视?

斜视是指两只眼睛,有一个能够看前面某一个视标,而另外一个眼睛偏离了这个视轴。

2、为什么孩子比成人更容易患上斜视呢?

斜视分为两类:一类是叫共同性的斜视,另外一类是非共同性斜视。共同性的斜视的病因还不是很清楚,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孩子在生长发育期间两个眼的一个协调性出了问题而造成的。到了成年人十八岁以后,一般两个眼的眼位会控制得很好,不会再出现一个共同性的斜视。因此,经常看到斜视为什么只是在小孩发生。

3、斜视对孩子有什么危害?

斜视会导致孩子看东西外观不好看,影响孩子的心理。另外,还会影响孩子的立体视觉。

4、斜视可以怎么矫正治疗?孩子矫正斜视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斜视的治疗是个比较复杂的过程,每个孩子可能都会有不同。因为斜视不是单一存在,通常会伴有屈光不正、弱视等等问题,一般来说,首先会给孩子佩戴眼镜矫正屈光不正的问题,一段时间后,如果斜视还是存在,会再考虑手术进行治疗。斜视最佳的治疗时间在4-5岁左右。

5、斜视和弱势、近视容易合并存在吗?

是的,小孩在屈光、也就说远视、近视跟斜视、弱视都是互相关联的。

6、斜视的高发年龄是几岁?

斜视发生比较多就是3-5岁这个年龄段。

7、学龄期儿童应该多久检查一次眼睛?

学龄儿童的重视学校每年的体检,日常生活中,家长一旦发现孩子用眼有异常情况,都要及时的带他到医院做检查。


(中山大学附属眼科医院门诊部主任 林小铭(专家预约)教授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