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肝病

肝硬化引起脾肿大要切除脾脏吗?

原创 分享

肝硬化可诱发脾脏肿大,那么肝硬化引发脾脏肿大,要进行切脾手术吗?毛华教授说,肝硬化的病人的话肝硬化有很多的并发症,那么其中的一个就是叫做肝硬化的门脉高压症,出现食管胃里静脉曲张的出血。另外的话,它会导致脾脏的淤血、肿大。有一部分病人会出现这样的叫做脾功能的亢进。如果说肝硬化病人脾脏肿大,他的外周的血,白细胞、红细胞、血小板没有改变,那么我们这样的病人不一定要切脾脏。假如说他出现有比较重的脾功能亢进,白细胞下降,血小板降低,有贫血,那么这种病可能就要处理脾功能亢进。处理脾功能亢进的手段有很多,包括我们有切脾,将这个脾脏切除,包括我们可以做微创治疗,介入微创使用栓塞治疗,还包括现在有一部分的单位,对于这样的肝硬化脾大再做一个叫做射频的消融治疗。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