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肝病

肝硬化病人白蛋白低是不是表示病情严重?

原创 分享

肝硬化病人都害怕自己的病情会加重,甚至转为肝癌。定期体检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白蛋白低,就担心自己的病情加重。毛华主任表示,我们正常的这个白蛋白的话,应该是在35g/L。如果说是我们这样一个肝硬化的病人在检查的过程中,发现他的蛋白越来越低,比方说30g/L、比方说28g/L、或者到25g/L。这都提示我们这样的肝脏的合成功能和代偿功能下降。因此的话,如果说是肝硬化的病人,他白蛋白下降,表示他的病情的一个加重。我们在肝硬化的一个评级的标准当中,其中一个很重要的指标,就是看他的白蛋白。如果说是白蛋白低于25g/L,或者是低于30g/L,那么他都是这病情的,进一步加重的一个表现。我们在一个肝硬化病人的评价当中,就有这样的一个肝硬化分级,实际上叫Child的分级,还有一个MELD评分。那么都是从蛋白的水平、蛋黄素水平,来观察它是不是病情有代偿和失代偿。那么失代偿的话,表示病情是进一步加重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