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肝病

肝硬化病人大便发黑是正常的吗?

原创 分享

肝硬化病人大便发黑是怎么回事?是病情加重还是消化出了问题?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毛华教授表示,肝硬化的病人不管他是代偿也好,失代偿也好,如果病人是大便颜色发黑,那么很有可能肝硬化病人是发生上消化道出血了。肝硬化病人比较容易出现上消化道出血,因为肝硬化病人食管、胃里静脉会曲张。另外胃的粘膜会出现一些糜烂。比方说会出现糜烂、出血性的一些胃炎。当然我们要排除肝硬化病人有吃一些食物。比方说猪血。那么他可能会出现一个黑便,这个时候不一定是出血,还有吃一些铁剂,含铁剂高的药物,那么可能会有黑便。因此的话,肝硬化的病人,如果他出现黑便的话,我们要高度的警惕他,是不是有发生上消化道出血。出现这样的情况要及时的到医院去就诊。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