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糖尿病

爱吃甜食一定会得糖尿病吗?

原创 分享

不少人认为长期爱吃甜食就一定会患糖尿病,事实真是如此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分泌内科杨川教授,他表示尽管没有确切的临床证据表明糖尿病一定由吃甜食引起,但长期的高糖饮食会增加患病风险。


杨川教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分泌内科

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是吃太多甜食引起的吗?

杨川教授:目前来说,没有确切的临床证据证明吃太多甜食会导致糖尿病。实际上从临床实践中,我们可以发现,尤其是一些比较年轻的三四十岁的糖尿病人,尤其是女性很多都是有喜好甜食的历史。现在有一类小孩比较恐怖,他是从小就基本上不喝白开水,也不喝汤,就喝各种饮料,这一类的病人其实很多以后都有可能会出现糖尿病。

当然糖尿病发生的原因非常多非常复杂,包括遗传、环境及自身的一些情况,所以并不是百分百说我喜欢吃糖就一定会成为糖尿病,但是也不是说我不喜欢吃糖就不会得糖尿病。长期的高糖饮食肯定对于这个血糖的调节是一种损伤,因此在有可能的情况下,还是建议大家尽量避免长期大剂量地进食高糖的饮食或者饮料。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