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饮食宜遵循少量多次原则

原创 分享

孕妇一旦诊断出妊娠糖尿,所进食的食物种类与分量均十分讲究。家庭医生在线特邀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分泌内科杨川教授,一起了解有关妊娠糖尿病的饮食注意事项。


杨川教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分泌内科

家庭医生在线:妊娠糖尿病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

杨川教授:一般情况下,妊娠糖尿病是以胰岛素抵抗为主引起的血糖升高。在这种情况下,饮食要少量多次,因为孕妇还涉及到胎儿的营养供给,所以饮食不能够控制十分严格,尤其是各种营养成分。因此,我们比较提倡少量多次,可以使血糖不要一下子升高得很厉害,使她的胰岛素得到足够的反应时间,这种状态下既能够控制好血糖,又不会引起营养不良的情况。但是再次强调,是妊娠合并糖尿病,换句话说就是有了小孩以后才出现糖尿病,而不是糖尿病合并妊娠,换句话说不是1型糖尿病合并的妊娠。由于现在要生二胎,所以很多女性实际上在生完一胎以后,或者年龄比较大,她就有血糖的异常,在这个时候怀了二胎,我们的原则还是用这个少量多次的饮食方式来控制血糖。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