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糖尿病

糖尿病会遗传给下一代吗?

原创 分享

有研究表明,糖尿病病人的家属中,糖尿病的发病率远高于普通人。那么,糖尿病会遗传给下一代吗?家庭医生在线特邀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分泌内科杨川教授,为我们解答关于糖尿病遗传性的相关疑问。


杨川教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分泌内科

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会遗传吗?

杨川教授:按照现在的主流观点认为,1型糖尿病的遗传性相对少,2型糖尿病的遗传性相对多,这是第一个观点。

第二个观点认为现在糖尿病的遗传,我们叫多基因的遗传。换句话说,它是一种所谓的背景遗传。也就是说你家里面如果有糖尿病的病人,那么你在同等条件下得糖尿病的可能性,就比另外一个家里面没有糖尿病的人得糖尿病可能性大。举个例子,比如说你同样都是喝糖水,他可能天天喝就不一定得,因为他家里面没有一个糖尿病人,而你由于你父母或者家里面有糖尿病人,你要天天喝糖水,可能你就变成糖尿病了。所以一般我们认为是这么一种情况。那么绝对的这种家里面有那你一定会有,或者家里面有而你占百分之多少比例有,就是所谓遗传性的糖尿病也有,那种是相对比较少见的。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一种所谓的遗传背景性的这种情况。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