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得了颈椎病要做哪些检查?

原创 分享

一提到颈椎病,首先想到的就是中老年人,但据调查,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不知不觉中已和颈椎病结缘。颈椎病是指颈椎间盘退行性改变引起的颈部症状及全身体征,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成倍增加。如果怀疑患上颈椎病应该做哪些检查呢?下面我们有请广东省中医院骨科许鸿智主治医师为我们讲解下,颈椎病诊断方面的知识吧!


许鸿智 广东省中医院骨科主治医师

家庭医生在线:得了颈椎病要做哪些检查?

许鸿智主治医师:颈椎病,我们说最基本的检查,就是我们的问诊,还有我们的体格检查,也就是我们医生做的部分。然后对于一个颈椎病的判断,我们说临床的症状是最基本的,如果说你颈椎病的症状比较重,我们作为医生感觉比较必要,我们才会进行下一步,比如说最主要一个,影像学的检查,最常用的我们就是X光的检查,就是我们说的拍片,我们老百姓所说的拍片。当我们说拍片表达出来的问题,或者说我们判断临床症状会较为严重的时候,我们才会进行下一步,比如说CT的检查或者说,我们磁共振的检查。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