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颈椎病手术后的护理方法有哪些?

原创 分享

颈椎病是一个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字。颈椎病是指颈椎间盘退行性改变引起的颈部症状及全身体征,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成倍增加。颈椎病的常见症状主要包括颈肩疼痛、手麻、上肢无力、头晕、头痛等。颈椎病患者只有5-10%的人群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其余的患者并没有达到手术指征。这部分患者的最佳治疗途径应该是到康复科进行就诊,接受康复治疗。下面我们有请广东省中医院骨科许鸿智主治医师为我们讲解下,颈椎病康复方面的知识吧!


许鸿智 广东省中医院骨科主治医师

家庭医生在线:颈椎病手术后的护理方法有哪些?

许鸿智主治医师:颈椎病术后的话,我们说术后的护理是包括两个方面的。第一个方面是我们术口的护理,我们术口的话,如果是有缝线的话,我们拆线的时间大概是10到12天,这个时候在这个过程之中,我们每隔一天、每隔一天或两天,我们要进行术口的清洁,还有换药,这是对于我们术口的一个最基本的护理。还要避免术口的感染,防止其他的污染,避免术口发炎等等。

还有另外一方面就说对于刚才有提到术后的一个康复的锻炼。在我们说术后,比如说一到两个月的时候,我们是要进行一个颈围的保护,这时候我们要避免颈部的一个剧烈的活动,尤其是要避免外伤。后期的时候,我们说要逐渐的摘除我们的颈围进行恢复性的锻炼的时候,我们也要跟上脚步,不能够说佩戴颈围的时间过长,其实也是有害处的,我们要逐渐按照医生的建议。还有我们复查的情况来逐渐的摘下我们的颈围,进行一个适应性的锻炼。后期的话,要更加逐渐进行,加强一个运动量的活动来逐渐的恢复我们颈椎的健康。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