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患上颈椎病什么睡姿会比较好?

原创 分享

颈椎病是一个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字。颈椎病是指颈椎间盘退行性改变引起的颈部症状及全身体征,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成倍增加。颈椎病的常见症状主要包括颈肩疼痛、手麻、上肢无力、头晕、头痛等。颈椎病患者只有5-10%的人群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其余的患者并没有达到手术指征。这部分患者的最佳治疗途径应该是到康复科进行就诊,接受康复治疗。下面我们有请广东省中医院骨科许鸿智主治医师为我们讲解下,颈椎病康复方面的知识吧!


许鸿智 广东省中医院骨科主治医师

家庭医生在线:患上颈椎病什么睡姿会比较好?

许鸿智主治医师:我们说这个睡姿是因人而异的,每个人的睡眠习惯。我们一般说睡眠姿势,我们有仰卧睡、侧睡、俯卧睡。那其实从我们颈椎健康角度,还有我们身体健康角度来说,是不建议趴着睡。因为趴着睡对于我们颈椎的,一个肌肉的放松,或者对于我们胸腔的压迫它都是不利的。当然假如我们仰卧睡的时候,我们只要保证我们枕头,对于我们颈部有足够的承托,这样子就OK了。但这样子对我们颈椎健康也是好的,但假如说喜欢打侧睡的人的话,我们就要保证我们的枕头的高度是要和肩膀一样宽的,如果不是的话,当枕头过矮的时候,我们睡眠时候,颈部长期的侧向一边。这样子的话,对于我们颈椎正常的一个形态,对我们颈椎的肌肉、关节,这个时候在我们睡眠,八个小时之内它一直都是一个,存在一个劳损的状态的负荷都是加重的。这个时候会加重或者会诱发我们的颈椎病,所以说我们说睡姿的话,对于仰卧睡还有侧睡,没有说好坏,有我们个人的一个习惯。但是只要我们把我们的枕头调节好了的话,对于我们颈椎都是有一个保护的作用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