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喝得越多越好?水喝多了有哪些坏处

家庭医生在线 10月27日

众所周知,水是生命之源,人体的68%都是水组成的,常说女人是水做的,男人是泥做的,其实,男人也是泥做的哦!因为,男人身体里的水分也是68%,每个人都是水灵灵的

所以,水对我们的生命都是非常重要的,有统计显示,一个人如果缺水达到60%就会觉得口渴,如果低于50%就会出现脱水的现象,而细胞因为缺水可能会死亡,那就会危机生命。因此,人每天必须保证摄入一定量的水,才能满足所有的生命活动。

位了保证身体水分的充足,建议每人每天自少喝1200—2000毫升水,那既然水这么重要,是不是就一定要多喝呢?很多人认为多喝水好处多,因为可以帮助我们排毒,可以补充体液,但是,任何好的东西也是要有一个度的,水也是一样,虽然水对人体非常的重要,不能缺水,但是也不是喝的越多就越好。

1、水喝多了,会增加肾脏的负担。我们都知道我们是通过尿液来排毒的,那尿液的主要的组成部分就是水,而所有的尿液都是要经过肾脏过滤的,因此,如果喝水过多,就意味着肾脏的过滤就更多,就会增加肾脏的负担,我们都有这样的体验,当口渴的很厉害的时候,拿起一瓶水一口气就喝下去,结果,是解渴了,但是不出十分钟就会去洗手间排尿,这种的喝水方式是不正确的。所以,喝水也要掌握一定的量,而且不能喝的太急,应该像品茶一样慢慢的一口一口的喝,才能真正的补到身体里。

2、饮水过量会引起水中毒。这又是怎么回事?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水中毒,人体肾脏的持续最大利尿速度是每分钟16毫升,如果我们摄入水的量超过了这个标准,或者喝水的速度超过这个标准,那体内就会出现水过剩的现象,而过剩的水分就会使细胞膨胀,继而引起脱水低钠症,临床会表现为头晕眼花、呕吐、虚弱无力、心跳加快等症状,这种中毒的症状是全身的,严重的会出现痉挛、昏迷甚至危及生命。

3、感冒时喝水越多越好。我们感冒时医生都叮嘱我们要多喝水,因为水可以加速排毒,缓解感冒的症状,而且,人在感冒的时候,身体也很容易缺水,所以适当的增加水的摄入是有好处的,但是也绝对不是喝的越多越好,而是要根据个人的差异,适当的增加喝水的量,而且一次喝的量不可过多。

其实世间万物都讲究平衡,不及或超出都是会导致不平衡,一旦不平衡,身体就会出现问题,所以,喝水首先要喝高品质的水,同时还要掌握喝水的量,绝对不是越多越好。

分享
相关资讯
健康日日睇
x 关闭
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