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痛剧烈怎么破 喝水可缓解头痛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10月27日

偏头痛时不时发作真的让人蛋疼!如今一入秋,早上冷风一吹偏头痛又犯了!家庭医生在线水健康频道支你一招——喝水可以缓解偏头痛哦!

科学家发现,一天喝7杯水足够缓解疼痛,并提高头痛患者的生活质量。

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的研究者们提出,2005年,一位病人因为膀胱问题开始多饮水,结果发现可以缓解自己的偏头痛。

研究者马可 斯皮特博士带领他的团队,雇佣了100个患有严重或中度程度头痛的患者。

研究团队指导这些病人如何缓解自己的不适感,方法包括减轻压力,加强睡眠,以及避免摄入咖啡因。

还有一半的病人被要求一天喝1.5升水,连续喝三个月,这已达到他们平时摄入水分的极限。

研究最后,病人需要填一张问卷表,问卷名称是《偏头痛生活质量指标》,内容是希望病人描述自己的感觉。《家庭生活》杂志上刊登了这次问卷结果,内容显示,多喝水的患者问卷得分远高于其它人。

研究者声称:“我们猜测,某些病人多喝水对他们的身体会有好处,而且短期时间内让他们多喝水这种做法有一定的道理,目的是看看他们的头痛症状是否会得到缓解。”

偏头痛信任机构的法亚兹 艾哈迈德博士声称,饮水可以缓解疼痛,原因可能是被称为“安慰剂效果”的心理作用。

他继续说道:“尽管如此,常常喝水和适当保湿对于人体是有益的,有很多人都会因此从中受益。”

分享
相关资讯
健康日日睇
x 关闭
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