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95%的人不懂喝水 水怎么喝才更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10月27日

水乃生命之源,物种之根。我们离不开水,每天都要喝水补充足量的水份,不然身体机能就会出现问题哦!但是你会喝水吗?据了解,我国约有95%的人不会喝水,那么怎么喝水才健康呢?喝水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家庭医生在线水健康频道这就为你科普。

我国95%的人不会喝水 怎么喝水才健康 怎么喝水更健康

人体一旦缺水那么各种疾病将会找上门,很多人不知道,水约占成年人体重的70%,大脑、肺、心脏的80%,血浆的92%,氧气、营养物质等都需要在水的帮助下输送到全身各处。然而,我们研究所发布的《中国水与生命质量认知调查报告》显示,95.3%的人不会喝水,65.9%的人直到渴了才喝水,只有不到5%的人有定时定量规律饮水的好习惯。久坐不动、经常熬夜、大运动量等人群更容易缺水。

缺水也远不只是感觉口渴那么简单,可能会从头到脚伤害你。以大脑为例,水分太少,人的反应速度变慢,更易疲劳。《人类大脑研究杂志》刊登的研究发现,长期或严重缺水,会导致青少年大脑萎缩,损伤认知能力。缺水还会增加便秘、尿路感染、皮肤病等多种疾病的风险。

不安全用水带来的危害更大。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报告称,全球疾病负担几乎有1/10与水有关。仅安全饮用水一项,每年便可防止140万儿童死于腹泻、50万人死于疟疾、86万儿童死于营养不良等。那么怎么喝水才健康呢?

1。不要喝太快容易胀气

喝水太快太急,无形中会把带着的很多空气一起吞咽,容易引起打嗝或是腹部胀气。肠胃虚弱的人,喝水更要慢。剧烈运动后的喝水方法是,先用水漱漱口,润湿口腔和咽喉,然后喝少量水,停一会儿,再喝一些,让机体慢慢吸收。

2。口渴才喝水,身体易受伤

当你口渴的时候,就表示你的身体已经严重的缺水了,那是身体像你发出的警告信号。所以,在不渴的时候就要适当的喝水补充水分啦。

3。睡前切勿大量饮水,早起喝水最健康

这个不用多说,大家自然都有体会,睡觉前如果喝的太多,必然会导致晚上起夜,睡不踏实,而且第二天起来,眼睛也会浮肿。相反,如果在早晨起来后,喝一杯矿泉,却是非常好的选择。这样不但可以清除一晚上身体里的各种毒素和杂物,还可以帮助排便,促进肠胃运动,并且补充一晚上流失的水分,是非常不错的喝水方法。

4。饮料不能当水喝

饮料里面含有大量的糖分、色素等等物质,多喝会加重身体的负担,引发糖尿病、肥胖等等。

5。不要喝太多,一次250毫升

虽说补充水分很重要,但是一次喝太多,不但不利于吸收,反而会导致水中毒。所以,最好分次饮用,一次不要超过250毫升。

每天八杯水这个时间喝才有效

第一杯:早上6:30左右喝。夜晚是人体各个脏器进行代谢和排毒的时间,早上醒来之后体内代谢的毒素需要排出体外,这时喝水可以有效排毒,加速肾脏的水循环。女性早上空腹喝一杯水(最好是冷水)可以淡化色斑。同时早上喝水还可以缓解便秘。

第二水:8-9点喝。一般8-9点是一天工作的开始,这个时候喝水可以提神醒脑,代替咖啡或茶。同时这个时候已经是早餐过后的一段时间,这个时候喝水还可以促进消化系统的营养吸收。

第三杯水:11-12点左右。这个时候喝水可以补充体内水分,同时是饭前一段时间,可以排除体内废物,以便于再次进食时营养物质的吸收。

第四杯水:13点左右。这个时候已经是吃完饭一段时间,这个时候喝水有利于溶解食物中的营养物质,有助于吸收,同时为下午补充体内的水分。

第五杯水:15:30左右。这个时候是下午茶时间,可以喝水也可是茶。这个时候喝水可以提神醒脑,补充体内能量。

第六杯水:5-6点左右。这个时候是一天工作结束的时间也是晚餐前的一段时间,喝水可以缓解一天的疲劳,同时增加胃部的饱足感,减少晚餐的摄入量,防止发胖。

第七杯:9点左右。这时候喝水可以帮助排除一天身体的毒素,同时补充夜晚睡觉时身体血液循环需要的水分。

第八杯:第八杯水可以随时喝。运动过后或洗澡过后都需要要喝水来补充体内流失的水分。

分享
相关资讯
健康日日睇
x 关闭
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