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滋润大脑 六大饮水健康益处要牢记

家庭医生在线 10月27日

我们都知道,虽然每个人因年龄、身体状况等因素,所需要的饮水量不尽相同,但是成年人还是至少要保证每天饮用7-8杯水。你是否喝水喝得太多了?你没有喝水的习惯?相信您通过水健康频道本期饮水健康科普后便了解了喝水的诸多益处。

饮水健康科普 告诉你喝水都有哪些好处

大部分人都知道,多喝水,好处多,但能做到的却实在太少。这主要是人们没有养成喝水的习惯,水健康频道建议您从今天起,根据自己的情况,做些针对性的改变。

正常人每天所需水分根据个人日常活动量而不同,但大约都在1500毫升左右。只要喝足,不但有助于身体排出有毒物质和代谢产物,保持心脑血管健康,还能帮助保持体重,获得有弹性的皮肤,并保证胃肠道的正常运转等。

1、滋润大脑

哪怕轻微的脱水都会减少精力、损害记忆。所以,每天至少要喝1200毫升水(约合6杯)。炎热天气或运动时更要多喝水。

通常来说,合理的喝水方式是,每次100—150毫升,间隔时间为20—30分钟。

2、保护身体,补充水分

感冒时候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一定要多喝水。这是治疗感冒很有效的方法。当我们感冒时,人体出于自我保护的反应会自我降温,这时会出汗、皮肤蒸发水分增多,新陈代谢频繁。

感冒时,一定要喝比平常还要多的水。出汗、新陈代谢频繁。人体会缺失大量水分。多多喝水不仅排汗而且利尿,会将体内细菌毒素尽快排除,感冒也会好的更好。

3、放松身体,缓解失眠

失眠是由各种原因所引起的入睡困难、睡眠深度或频度过短、早醒及睡眠时间不足或质量差等等现象。而导致失眠的原因主要有环境原因、个体因素、躯体原因、精神因素、情绪因素等。

睡前洗热水澡,或者热水泡脚,让全身温度适宜,弥补因睡眠而造成的正常体温下降所带来的不适感。热水能很好的催人入眠,对于身体有着独特的按摩功效,是最好的安抚镇静剂。

4、洗涤毒素,为身体美容

斑点的形成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毒素没有很好的排出体内,长时间造成色素沉淀,再加上压力环境、饮食不当,很容易让当下的女星脸上色斑增多。

晨起一杯水能有效的清除体内毒素。有人建议喝盐水,有人喜欢喝蜂蜜水,还有人说要喝柠檬水。到底什么水才能更好的排毒呢?水健康频道建议大家选择喝一杯没有任何营养成分和糖分的凉白开,以上说的几种水喝进我们的体内,还需要体内转化,不能及时起到冲刷体内的作用,就更谈不上排毒了。所以起床后喝一杯无色无味清澈的白开水最好不过的排毒方法了。

早上起床后胃肠已经排空,这时喝一大杯水可以洗涤清洁肠胃,使胃肠保持最佳的状态。而人体内的大肠差不多有8公尺长,负责吸收营养的功能。如果大肠被冲洗干净,一天所吃的三餐便可充分被吸收,增强消化功能。此外,一些人起床时不感到饿,不想吃东西。空腹喝一杯水就会使趋于睡眠状态的副交感神经兴奋起来。

5、帮助消化,保持身材

这是不少MM们抱怨的事情,总觉的自己不管吃什么干什么都会增肥,就连喝口凉水都会胖。

这时有的MM会说,不喝水可以减肥!小编郑重的提醒你,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观点。如果想减轻体重吗,却又不喝足量的水,身体的脂肪不能够正常代谢,导致的后果就是不减反增。

喝凉水会增肥只是MM们的一种错觉。减肥除去合理的饮食和运动,选择正确的喝水方式也很重要。减肥的MM们可以选择在餐后半个小时以后再喝水,这样可以加强身体的消化功能,帮助你维持身材。

6、稀释痰液,缓解咳嗽

嗓子难受、有痰却咳不出来;说话时间长嗓子老发痒想咳嗽,这些都让大家觉的憋气难受。我们该怎么办呢?这时最需要的就是喝水。

凉水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热水能有效稀释痰液,更有助益痰的咳出。再者,喝水增加了尿量,能使有害物质及时排出体内。热水的温度能很好的安抚气管,使咳嗽的频率降低。

分享
相关资讯
健康日日睇
x 关闭
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