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妇科

何慧仪:阴道炎一定要治疗吗?

原创 分享

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家庭医生在线妇科全说的栏目。今天由我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何慧仪医生,给大家说一下关于妇科炎症的一些热门话题。

很多网友都在问外阴搔痒是不是就是阴道炎,阴道炎有什么症状呢?

其实外阴搔痒有两方面的原因,首先是局部的原因,另外一个是全身的原因。局部的原因主要是阴道炎,还有其他的 比如说疥疮、湿疣、还有药物的过敏,或者是其他化妆品刺激造成的瘙痒。再有一个是全身性的原因,就是糖尿病 重度的贫血,还有一个是跟妊娠有关的。比较特殊的肝脏妊娠合并的肝汁淤积症。今天我们主要讲的是阴道炎,阴道炎的主要症状一个就是白带增多,再有一个是外阴搔痒。

常见的阴道炎有什么类型呢?

第一个是假丝酵母菌病,就是我们常说的念珠菌性阴道炎;还有一个是滴虫性阴道炎,还有一个是细菌性阴道病,还有一种是多发于老年人的萎缩性阴道炎。

发生阴道炎的原因是什么呢?

有些网友就说,她们本来就不觉得有什么症状,但是去医院检查以后,就发现有细菌了。阴道本来就有各种菌在里面,但是我们平常为什么不生病呢?其实阴道本来就有各种细菌,里面有阳性的厌氧菌 需氧菌,还有可能是阴性的厌氧菌、需氧菌,还有我们常听到的念珠菌支原体,都存在我们的阴道里边。但是它们平常就处于一个生态的平衡,就不会致病。当我们肌体的抵抗力低下了,比方说阴道的环境改变,阴道环境是怎么改变呢,有些人过于的洁癖反复的冲洗阴道,这也会导致阴道内环境的改变。还有一些人长期的服用抗生素,或者是其他的药物导致抵抗力的低下,这些就会破坏阴道的正常生态平衡,这样就容易导致致病菌的发生,导致阴道炎。

得了阴道炎之后需不需要治疗?

得了阴道炎以后一定要治疗的。虽然有些网友觉得阴道炎反正经常发生 不管它,如果你不管它的话,它会导致更严重的后患,如果你没有怀孕的话,炎症就会慢慢的上行,上行至我们的宫颈 子宫。如果上行到宫颈 子宫的话,就会发生子宫内膜炎,如果是妊娠的妇女,就会导致早产甚至胎膜早破,还有子宫的(绒毛膜) 内膜炎。现在国家就有了二胎政策,很多人都准备备孕,如果备孕之前发生有阴道炎的话,我们需要治疗吗,我们刚才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如果你不治疗的话就会导致意想不到的后果,所以得了阴道炎,如果你准备生二胎的时候,还是需要及时的去治疗,因为治疗的时间不会很长。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