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1/

原图
0

2016年8月22日-23日,第五届麻醉可视化技术培训班将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办,本培训班由亚澳麻醉理事会-世界麻醉医师联合会-西京医院培训中心发起,并首次在西京医院培训中心以外举办。点此进入《 第五届麻醉可视化技术培训班》活动文字报道

此次培训班共有来自10个不同地区、国家的30名学员参加,他们来自尼泊尔、缅甸、菲律宾、印度、印尼、巴基斯坦、越南、斯里兰卡、基里巴斯、中国等。

本次培训班由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现任主委熊利泽教授安排指导下,由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麻醉科黄文起教授担任主席,图为黄文起教授正在全英文授课。

培训班为期2天,全程英文授课,学术安排负责人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麻醉科冯霞教授细致的安排了培训课程,内容紧凑合理,涉及理论教授、模型实践、手术室观摩、病例讨论等。图为冯霞教授正在全英文授课。

黄文起教授、冯霞教授等多位教授带领学员参观位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新手术大楼4-5层的各专科手术麻醉(骨科、普外科、神经外科、心脏外科、胸外科、血管外科、泌尿外科等),同时观摩特殊手术室(达芬奇手术、一体化手术室和杂交手术室、MRI手术室、DSA手术室等)。

紧接着进行全英文理论教授,内容涉及围术期经胸心脏超声、超声引导的上下肢神经和躯干神经阻滞、超声引导的血管穿刺、超声引导的头皮神经阻滞、可视化气道管理等技术及危重患者超声应用。
接下来进行的分组超声真人模拟实践进一步促进学员理解并掌握围术期超声应用。

图为可视化麻醉技术相关医疗设备。

第二天进行的病例讨论首先由麻醉科住院医师进行英文病例汇报,并由在美国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完成住院医师培训的黄国杰教授主持,黄教授及科室医师教授和同学员们将进行热烈的学术讨论。

培训班符合一带一路的国家政策,更加促进了亚澳地区临床麻醉管理交流,推动了亚澳地区前沿技术的交流和传播。点此进入《 第五届麻醉可视化技术培训班》活动文字报道

第五届麻醉可视化技术培训班在中山一院顺利举行

分享到

(文/许赫赫 通讯员/李绍斌 彭福祥 周雪)2016年8月22日-23日,第五届麻醉可视化技术培训班将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办,本培训班由亚澳麻醉理事会-世界麻醉医师联合会-西京医院培训中心发起,并首次在西京医院培训中心以外举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