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肝病

彭劼:酒精性肝炎戒酒后可自我修复

原创 分享

每年的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2016年世界肝炎日这天,世卫组织将呼吁决策者、卫生工作者和大众“了解肝炎,立刻行动”。病毒性肝炎是威胁人类健康的杀手,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酒精性肝炎患者在我国的数量也突飞猛长,与病毒性肝炎一起,成为了我们需要关注的健康问题。本期我们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及肝病在中心副主任彭劼教授,为我们讲解酒精肝的相关知识。每天喝一两五十度的白酒,持续三到五年,就有可能出现酒精性肝病。治疗首先要进行戒酒,改善不良不善或习惯。戒酒后,肝脏的自我修复功能,可以促进酒精性肝病的恢复。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