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中药熏蒸治疗器行业环境分析

转载 07月12日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健康论坛

随着熏蒸行业在现代社会的崛起,熏蒸行业的佼佼者层出不穷。其中,中药熏蒸更是势头十足。那么,中药熏蒸治疗器的前景如何?熏蒸频道这就带大家一起去简单了解下我国中药熏蒸治疗器的行业现状。

中药熏蒸好吗 我国中药熏蒸治疗器行业分析

中药熏蒸治疗器是一种通过数字智能化控制恒温,将为患者病情辨证配制的中药药液加温为中药蒸汽,利用中药蒸汽中产生的药物离子,对皮肤或患部进行直接熏蒸,根据皮肤具有吸收、渗透、排泄作用的特牲,通过药物离子对全身皮肤、穴位、孔窍的吸收渗透,达到疏通经络、调和气血、使肌体内毒外出、扶正祛邪,最终达到治愈疾病的目的。

中药熏蒸治疗器的定位是中药器械治疗仪器,是国家二类医疗器械,定义为对其安全性、有效性应当加以控制的医疗器械。

国内医疗器械市场今年来发展迅速,从2004-2012年,我国医疗器械行业收入的复合增速达到27%,远超全球7%-8%的增长,在全球市场中的份额逐年提升;另一方面,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医疗器械行业收入为1565亿元,医疗器械的市场规模占医药总市场的8%,而2009年全球医疗器械的市场规模已占到医药总市场的42%,可见我国医疗器械行业未来仍有很大的发展前景。

另外,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中药工业总产值已达5156亿元,占医药产业规模的31.24%,与化学药、生物药呈现出三足鼎立之势。尤为引人关注的是,在世界经济复苏明显减速,国际市场需求持续低迷的局面下,中药对外贸易仍然保持较大增幅。2012年,我国中药进出口额为33.7亿美元,同比增加11%,其中出口25亿美元,同比增加7.2%。

中药熏蒸治疗器行业报告中提到

近年来,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越发严重,慢性疾病如糖尿病及各类疼痛病发病率增高,慢性调养上十分有效的中药市场发展迅速,并且随着市场需求的发展,家用医疗器械正在逐步成为一个快速发展的领域,中药熏蒸治疗器正是一个集合两者为一身的产品。目前在国家药监局登记在册的拥有可生产熏蒸治疗器批文的企业共有30家,拥有不同系列及功能的产品批文共44个。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资讯 更多
相关问题
反馈 收藏
x 关闭
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