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 八招让宝宝爱上喝水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06月30日

宝宝不爱喝水,这可怎么办呢?夏季容易出汗,更需要及时喝水补水。偏偏孩子就是不愿意喝水补水。不少妈妈都非常担心,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下面跟随水健康频道小编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些“让孩子爱上喝水的方法”吧。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 八招让宝宝爱上喝水

1、采取鼓励策略

让宝宝喝水时,家长一定要采取鼓励策略,可以多说“宝贝好乖!”“多喝水的宝贝才是好宝贝!”之类的话,千万不要强迫宝宝喝水,以免适得其反。

2、选对喝水时机

通常情况下,宝宝洗完澡后或者刚睡醒的时候,容易出现口渴,如果这个时候给宝宝喝水,宝宝一定会欣然接受的。

3、多次尝试

如果宝宝拒绝喝白开水时,一定要多多尝试,以便找出宝宝喜欢的喝水方式,让宝宝爱上喝水。

4、少量多喂

宝宝的胃容量是有限的,因此给宝宝喝水时一定要少量多次的喂,千万不要一次喂太多。

5、选用漂亮的餐具

宝宝天生对于颜色鲜艳的东西特别喜欢,对于6个月以下的宝宝,我们平时可以多准备几个造型可爱、颜色鲜艳的奶瓶轮换给宝宝喂水。6个月以上的宝宝,可以逐渐给宝宝引入学饮杯(俗称鸭嘴杯)。这种杯子的嘴口形状像鸭嘴一样,杯子下面有扶手,不仅有助于提高宝宝的吸吮能力,还可以帮助锻炼宝宝自己用手来扶着杯子喝水。1岁以上的宝宝,我们可以逐渐给宝宝引入吸管杯,这种杯子不仅携带方便、吸吮量大,而且可保护宝宝的口腔黏膜。

6、跟宝宝玩干杯游戏

准备两个杯子,和宝宝人手各一个,玩“干杯”的游戏。妈妈首先把水喝完,宝宝也就会跟着妈妈把自己的水喝完。

7、家长起模范带头作用

如果爸爸妈妈在宝宝面前从来不喝饮料,而是喜欢喝白开水,宝宝就会跟着大人学,也会喜欢喝上白开水。所以建议家长们,最好不要在家里放置饮料,尽量让孩子就喝白开水。

8、跟风效应

看到别的小朋友在喝水,及时的送上宝宝自己的水杯,这个时候宝宝一定会乖乖的喝水了。

宝宝不爱喝水的原因

1、家长的错误喂养行为所导致

如果宝宝喝了甜水,就会“嫌弃”淡而无味的白开水。想让宝宝爱喝水,给他喝的第一口水,一定是普通的白开水。而且小朋友有逆反心理,家长越是强迫孩子喝水,孩子反而越不喜欢喝。还有些家长担心孩子小便次数增多,限制孩子喝水,最终导致孩子不爱喝水了。

2、喝的奶量已足够

还有一些宝宝,确实是因为喝的奶足够了,所以对水的需求量就不是太大。因此,妈妈们要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来判断孩子是否是真需要水,还是不爱喝水。

分享
相关资讯
健康日日睇
x 关闭
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