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按时喝水 不喝甜饮料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06月29日

夏天到了,就算不运动身体出汗的几率大大增加,因此也要及时的补充水分,要不然身体会缺水,胡乱喝水并不能让身体补充水分,反而适得其反。对于喝水的时间以及水质的选择是有一定的讲究的,我们要养成按时喝水的习惯,还有就是口渴的时候不要喝甜饮料。

清凉甜饮料饮用过多当心糖尿病

无论是果汁还是碳酸饮料,这种瓶装饮料尽管品种各不相同,但平均每100毫升中就含有10克糖。当人体感到口干舌燥时,饮用含糖瓶装饮料会让血糖值在短时间里快速上升,而血糖值上升又会导致人进一步感到口干舌燥,口渴了人们如果又会情不自禁地将手伸向甜饮料,就会造成一种“口干-喝甜饮料-血糖升高-口干”的恶性循环,导致血糖值始终处于异常偏高的状态。

这样的状态一旦持续,很有可能导致急性糖尿病,而这正是“饮料综合征”。也有一部分饮料综合征人群属于轻度糖尿病患者。无论是想喝甜饮料,还是无论冬夏都有异常口渴的感觉,都要警惕自己是否已经患上了糖尿病。

夏季炎热,要养成按时喝水的习惯

要想预防饮料综合征,最重要的就是养成即使口不干也定时喝水的好习惯,这是因为当人感到口渴的时候,会自然地期待喝下很爽的东西,但这时候,请一定不要选择甜饮料,最好选择白开水或者不含糖的茶饮。

这是因为,当人的大脑发出“口渴”信号时,这说明此时人体已经处于脱水状态,是非常危险的信号,因此,时不时喝一两口水,在大脑发出信号前就补水非常重要。对于喝惯了甜饮料的人来说,让他们突然喝没有味道的白开水和茶对他们来说会格外痛苦,但值得告诫的是,一旦患上糖尿病,需要忌口的就更多了,在还没有患上糖尿病时改变现在的习惯对于预防疾病格外重要。

另外,对于孩子来说,他们会更喜欢甜美可口的碳酸饮料或者果汁,但这很可能导致孩子的能量摄入过多,不但有肥胖隐患,还可能导致龋齿等隐患,因此妈妈们在给孩子补水时,应当尽可能给孩子喝没有味道的白开水,避免给他们喝甜饮料。

夏季应季的蔬菜水果也是补水好来源

除了喝水喝饮料,还有什么良好的补水来源呢?如果刚才所说,我们每天摄入的水分还有一大部分是来自于食物。夏季多选择含水量多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如黄瓜、西红柿等,多吃含水量多的蔬菜不但补水效果好,清爽的味道也能让人感到心情愉快,可谓一箭双雕。

所以说在炎炎夏日,如果我们口渴了,就尽量和一些白开水就好了,不要喝那些含糖的饮料。

分享
相关资讯
健康日日睇
x 关闭
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