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多喝水内补水 小口慢饮温开水更滋润

家庭医生在线 05月26日

女人如水,水亦养女人。但是您知道哪些水让女人更美?怎么用好这些“美容水”吗?水健康频道建议,夏季补水护肤别忘多喝水“内补水”。专家建议,小口多吃饮用更滋润。但是,女性饮水健康不宜长期饮用纯净水,温开水更适合女性长期饮用。

一、夏季补水 小口多次更滋润

夏季人体新陈代谢加快,水分流失也相应更多,除了选择适合自己的美肤产品来“外用”外,喝水进行“内补”也非常重要。但有些人属于“渴喝”一组,也就是等到口渴才想到去喝水,其实这并不健康。当人体水分失去平衡,细胞已经脱水,中枢神经才发出要求补水的信号——也就是“渴”,所以等到口渴才去喝水无异于土地龟裂才去灌溉,是不利身体健康的。

每天8杯水有益健康的概念已被大多数人知晓,除了充足补水外,还应当注意喝水的方法,专家建议,喝水时多次小口喝是最养人的,但果汁等饮料并不能代替水,因其含有较多糖分,过量饮用还会对皮肤不利。此外,早晨喝一杯温水,可以迅速补充一晚上丢失的体液。

二、女人补水别喝纯净水

长期饮用纯净水会导致人体内矿物质析出

世界卫生组织《饮用水中的营养》论文集指出,纯净水的摄入不仅不能帮助身体获取矿物质,反倒增加身体的钠、钾、钙、镁等矿物质排出。长期饮用缺乏矿物元素的水会带来以下风险:直接影响肠道黏膜、新陈代谢和矿物质动态平衡等人体机能;影响钙和镁的摄入;影响其他必须元素和微量元素的摄入;增加饮食中摄入有毒金属元素可能性;增加心脑血管病的风险。

德国营养学会同时指出,只饮用纯净水,和人体缺乏电解质导致营养不良有关。为健康考虑,不建议经常饮用纯净水。纯净水不能及时补充人体内流失的电解质,同时还会稀释体内的浓缩电解质。使人体失去了电解质动态平衡的状态。 这样的水进入人体后,将会干扰体内细胞之间水分的传输和分配,使重要器官的功能受到影响。

三、好水要有一定的硬度和溶解物

除了纯净水,目前市场上还有蒸馏水、太空水、离子水、电解水、富氧水等众多品种。专家认为,这些水都存在过纯、过软等问题。专家建议,饮用有一定硬度并含有一定量的溶解性固体的PH值偏碱性的井水或自来水,对人体健康最有益。这类水不仅能很好地被人体吸收,还可以阻止人体对有毒有害物质的吸收。

四、白开水实惠又健康

从营养学角度来看,白开水对身体最有益。白开水不含热量,而且含有钙质。白开水最能解渴,不会刺激肠胃,它进入人体后马上就可以进行新陈代谢,易为人体直接吸收利用,能够起到调节体温、输送养分及清洁身体内部的作用,是最好的饮品。

水健康频道建议:喝 30 摄氏度以下的温开水最好,这样不会过多刺激肠胃道的蠕动,不易造成血管收缩。煮沸后自然冷却的凉开水容易透过细胞膜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增加血液中血红蛋白含量,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提高人体抗病能力。经常喝凉白开的人,也不容易产生疲劳感。

分享
相关资讯
健康日日睇
x 关闭
x 关闭